nPTT Logo

[閒聊] 黃仁勳將拜訪T1推進與FAKER的見面

作者:shining88 (ting)

時間:Thu Jun 4 14:09:09 2026

看板:LoL

https://n.news.naver.com/article/293/0000085769?sid=105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正計畫在本月訪問韓國期間,與職業電競選手「Faker」李相赫進行會 面。由於 NVIDIA 一直將韓國的遊戲、網咖文化及電競視為其成長敘事的重要支柱,本次會 面作為全球人工智慧(AI)巨頭與韓國電競之間的象徵性交集,引發了強烈關注。 根據業界 4 日消息,即將訪問韓國的黃仁勳執行長,目前正在協調與職業電競戰隊 T1 旗 下選手 Faker 的會面,具體的時間與地點尚未最終確定。 黃仁勳執行長過去便對韓國的遊戲產業、網咖以及電競文化展現出特別的關心。最具代表性 的事件是,他曾於去年 10 月親自出席在首爾江南區 COEX 舉辦的「NVIDIA GeForce 玩家 嘉年華」,與韓國本土的遊戲玩家見面。當時 NVIDIA 舉辦該活動是為了紀念 GeForce 在 韓國上市 25 週年,黃仁勳也特地親臨現場。 當時黃仁勳就曾提及 Faker。據悉,當 Faker 以影片訊息的形式出現在大螢幕上時,黃仁 勳還帶領現場觀眾一起高喊 "Faker"。這也是為什麼外界分析認為,本次推進黃仁勳與 Fak er 的會面,背後正是基於 NVIDIA 對韓國電競的高度關注。 Faker 作為韓國電競的代表性人物,以《英雄聯盟(LoL)》職業選手的身分效力於 T1 戰 隊,在全球電競舞台上具有無可替代的象徵意義。如果黃仁勳與他成功會面,預計將再次凸 顯一項事實:NVIDIA 並非單純將遊戲產業視為圖形處理器(GPU)的消費市場,而是將其視 為 AI 時代與用戶接觸的重要陣地。 NVIDIA 以 PC 遊戲和 GPU 為基礎崛起,近期已將業務擴展至將生成式 AI(Generative AI )和端側 AI(On-Device AI)應用於實際用戶體驗的階段。遊戲與電競是一項同時匯聚了 即時圖像渲染、用戶即時互動、線上社群、網路直播以及 AI 技術的產業。對 NVIDIA 而言 ,這正是向大眾展示 AI 技術如何融入日常體驗的絕佳舞台。 此外,本次會面也與 SK 集團和 NVIDIA 在 AI 半導體領域的合作趨勢相契合。T1 是由 SK 電訊(SKT)發展而來的電競品牌。SKT 於 2004 年創立了職業電競隊 SKT T1,隨後成立 了全球電競合資企業 T1 Entertainment & Sports。而同集團的 SK 海力士,則是 NVIDIA AI 加速器中所搭載的高頻寬記憶體(HBM)市場的核心供應商。 NVIDIA 方面表示:「目前確實在推進(黃仁勳執行長與 Faker 的)會面事宜,但具體的地 點與內容尚未確定。」 T1 方面也回應稱:「內部正在確認中。」 ————— 真的要有免費的飯吃了 老李:真開心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82.2.26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

tp950016

06/04 14:09

Faker! Faker! Faker!

killualove

06/04 14:10

哇嗚 77777 老人願望成真

※ 編輯: shining88 (111.82.2.26 臺灣), 06/04/2026 14:12:08

aa2333611

06/04 14:13

這一冠獻給黃仁勳

yun0215

06/04 14:13

要被請客了!!(??)

※ 編輯: shining88 (111.82.2.26 臺灣), 06/04/2026 14:15:50

holdmyass

06/04 14:17

有免費炸雞吃了

NankanAvenge

06/04 14:17

SK股價要漲了

honmayan

06/04 14:17

吃雞! 吃雞!

violegrace

06/04 14:17

免費炸雞要來了嗎

JWJerryyy

06/04 14:18

Faker! Faker! Faker! (揮舞雙手

wade59420

06/04 14:18

畢竟是股東

jason911152

06/04 14:18

Faker:炸雞準備好,我馬上到!

m3fm03

06/04 14:19

免費炸雞!!

darren2586

06/04 14:19

:他應該會請我吃炸雞和飯對吧

e71099

06/04 14:20

真的有免費炸雞可以吃了...

recosin

06/04 14:20

訪談完馬上就蹭到一餐了 強啊飛可

ww007864

06/04 14:20

本色老人:準備吃免錢的囉

Cchild

06/04 14:23

真的有免費的炸雞了==

kickvsbrad

06/04 14:23

炸雞!炸雞!

privatecho

06/04 14:24

誰還說Faker跟當紅藝人同等級

qoojo2002

06/04 14:25

韓國人不念飛客

liu2007

06/04 14:28

Faker有免費的養樂多喝了

ChicagoParty

06/04 14:28

Faker!Faker!Faker!

a76126

06/04 14:30

吃炸雞囉!!

mayday840717

06/04 14:30

免費炸雞來了

a1773042

06/04 14:31

老黃:你的海底撈我請了

mayday840717

06/04 14:33

小K也想要

shyww

06/04 14:34

免費炸雞好欸

Yushinn

06/04 14:34

真的要來了!

terry2640

06/04 14:34

FAKER:兄弟們 又要到飯了

bob2245656

06/04 14:34

老李:你先說你要請多少

sugata

06/04 14:35

免費仔爽了

killualove

06/04 14:35

小K直播的時候還在那邊說要去聖水烤肉店堵人 不用了

killualove

06/04 14:36

你跟在你哥身邊就好

EstelleRinz

06/04 14:37

李哥準備當要飯仔

kiolp

06/04 14:39

會贊助嗎 特地跑去T1

talina

06/04 14:41

真的要免費吃雞了嗎

Minhunter

06/04 14:42

願望成真 免費的炸雞

lion01123

06/04 14:44

FAKER今年這一冠要獻給老黃了

john2355

06/04 14:45

一想到被請客 飛可難崩臉.jpg

fhirdtc98c

06/04 14:47

小K好像有說很期待

jackie1115

06/04 14:48

免費的炸雞來了

xeins

06/04 14:49

聽到Faker的願望了?

oo2751394

06/04 14:54

希望企劃真的弄個吃炸雞環節

BusterPosey

06/04 14:55

欸不是 今年是獻給卡寶(X

BoAGoddess

06/04 14:55

免費的炸雞

amig0123

06/04 14:56

該在外面的炸雞店請客了吧

fash5896

06/04 15:00

免費炸雞來了

Casionn

06/04 15:01

真的要吃炸雞了

gbdt

06/04 15:01

剛說會請客,會請客的就真的來了

dwiee

06/04 15:03

免費的炸雞 來了

tfoxboy123

06/04 15:06

炸雞來了

nzndwhyutry

06/04 15:07

昨天K直播就有說黃會長下禮拜會來 不知道會不會順便

nzndwhyutry

06/04 15:07

看一下road to msi

harryron9

06/04 15:09

老黃怎麼這裡也有你 法國我好不好

Santana9

06/04 15:14

有夠扯,老黃直接點名會面,老李在韓國的地位還在上升

qwer338859

06/04 15:15

免費炸雞

king45682

06/04 15:17

這一冠 為了仁勳的免費炸雞

dooodle

06/04 15:17

777777777

capsspac

06/04 15:19

Faker:有免費炸雞嗎

naya7415963

06/04 15:24

有免費炸雞和飯嗎

saviora

06/04 15:25

吃免費炸雞囉

phoinixa

06/04 15:27

免費炸雞來囉

hyperfrog

06/04 15:28

F:兄弟們 蹭飯囉

ejru65m4

06/04 15:29

請一年餐費 faker:這一冠為了仁勳

qazzaq3977

06/04 15:30

要買哪支?

TKW5566

06/04 15:30

免費的來囉

horace0323

06/04 15:31

原來那天的不是假設嗎,是湖中女神在詢問要哪一個

twtpcsilence

06/04 15:33

Faker:可以送一張6090嗎?

atat101537

06/04 15:38

喜歡請客vs喜歡被請客

js0431

06/04 15:40

免費的5090 這一冠獻給我的顯示卡

asd810733

06/04 15:43

我也要吃那個插隊烤玉米

rhox

06/04 15:43

Faker:我需要顯卡、記憶體、SSD...

okitakaede

06/04 15:46

\免費炸雞/

smile00823

06/04 15:58

好讚!

RoaringWolf

06/04 15:58

FAKER:免費的,好耶

jeff235711

06/04 15:58

贊助T1基地一人一張

galiyo

06/04 16:00

免費的來囉

flex10405

06/04 16:07

第七冠 我想獻給請我吃炸雞的老黃

xbx123

06/04 16:09

哇靠 合體 好猛喔

lzyamos99032

06/04 16:10

免費炸雞 免費炸雞

lakershank

06/04 16:15

\FREE FRIED CHICKEN/

class21535

06/04 16:18

免費王大戰請客王

TKjoe619

06/04 16:23

有免費的一餐,李哥笑得比奪冠還開心

aries1985

06/04 16:30

炸雞!炸雞!

pf775

06/04 16:39

當年3dfx屌打nv

pf775

06/04 16:40

結果自爆

rabbit38381

06/04 17:17

可以吃到飽啦!

lovesinker

06/04 17:17

老黃:今年海底撈我全請了

Hideinshadow

06/04 17:18

這一冠獻給老黃

Aequanimitas

06/04 17:23

又要到飯了兄弟們

BPinYOURoreo

06/04 17:32

井噴井噴!!!!!!!!!

talrusha

06/04 17:33

李哥:耶,壓咪~

huangtj

06/04 17:44

該請海底撈了吧

AbukumaKai

06/04 17:51

炸雞可樂宴

mouscat

06/04 17:51

這一冠獻給免費炸雞

tony4417

06/04 18:12

免費炸雞真的要來了

cele28

06/04 18:17

李哥可以吃免錢的了 開心

※ 編輯: shining88 (111.253.249.74 臺灣), 06/04/2026 18:23:59

silentsky555

06/04 18:26

NVDia股東

tomdavis

06/04 18:27

黃仁勳要拿著5090去送Faker了嗎XD

sos501201

06/04 18:39

台南血統人和韓國血統人莫名的合

jolier327

06/04 18:39

真的有炸雞吃了XD或是直接去海底撈也不錯

sos501201

06/04 18:40

期待商界世一與電競Goat的會面

Shawn650

06/04 18:53

李哥地位真的高

snowcorra

06/04 18:55

5090紀念版來了吧

WindSpread

06/04 18:55

這一冠 為了老黃 還有他的慷慨

g5637128

06/04 18:59

又要到飯了兄弟們

NTUKarbe

06/04 19:17

第七冠 為了Nvidia

circlelump

06/04 19:35

李哥到時候的笑容絕對是發自內心的

shoshosho69

06/04 20:25

馬上就有炸雞了

Solosea

06/04 20:42

Faker:你好,黃炸雞...不對 黃仁勳先生

libraayu

06/04 22:26

免費炸雞來了

Atwo

06/04 23:13

是黃仁勳拜會李相赫

Tenging

06/04 23:22

我保證這兩位都是免費仔

ss88812

06/05 00:18

浪費算力的產物 李哥著實貢獻了不少...

GAOTT

06/05 07:39

反觀.......

ja97410

06/05 12:53

可以吃免費的了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