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PTT Logo

[新聞] PLG冠軍賽》領航猿換洋將引討論 聯盟

作者:access4096 (從今天開始不黑富邦)

時間:Wed Jun 17 18:02:01 2026

看板:basketballTW

PLG冠軍賽》領航猿換洋將引討論 聯盟解釋48小時條款 許柏蒼/台北報導 2026年06月17日 17:17 PLG總冠軍賽明(18日)將迎來搶七大戰,不過決戰前夕,桃園璞園領航猿先進行洋將異動 ,註銷「桃園葛葛」葛拉漢,改登錄米爾納。消息曝光後,不少球迷質疑此舉是否符合聯盟 規定的「48小時限制」,對此聯盟也出面說明。 根據PLG聯盟規章第五章「球員註冊與登錄制度」第35.2條規定,「未於比賽日登錄截止時 間前四十八小時提出申請調整註冊之球員,不得於該場比賽登錄。」 聯盟人士透露,領航猿依聯盟賽務章程規定,已在搶七大戰(18日)開打前超過48小時完成相 關作業,因此米爾納具備G7出賽資格。至於遭註銷的葛拉漢,由於他已在G6(16日)前48小時 取得該役出賽資格,所以在此之後的註銷程序不影響他參加G6賽事。 原文網址:https://tsna.com/article/128682 查無不法,謝謝指教 ----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-S9260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81.151.177 (臺灣)

d90493

06/17 18:04

球是猿的

d90493

06/17 18:04

球是猿的

louis8281

06/17 18:05

有沒有機會看到場上都是註銷球員在打

omracnata

06/17 18:06

寫得不清不楚 難怪有爭議

Ryan119

06/17 18:06

領航猿如果奪冠應該會被酸 臨陣換洋將 要不要乾脆

Ryan119

06/17 18:06

用葛 要輸也要光明正大輸

a2080259

06/17 18:08

目前兩隊說55波, 這時候更換爭議蠻大的

bny

06/17 18:08

好了啦富邦 你就直接拿下冠軍讓他們知道換誰都沒用

fack3170

06/17 18:08

可以上註銷洋將

a2080259

06/17 18:09

贏了被說是因為換將,輸了會被酸

joejoe14758

06/17 18:09

低能規章 讓球隊想變招都很難

a2080259

06/17 18:10

這兩隊是p的主力了,會不會這次不歡而散,剛好促進

a2080259

06/17 18:10

合體xd

omracnata

06/17 18:10

應該維持註冊四個 登錄三個就好了

madaofreak

06/17 18:10

規章沒寫不清不楚吧,就48小時前要完成註冊,直接

madaofreak

06/17 18:10

被打一休一賽制卡死

omracnata

06/17 18:10

合併大使 葛拉漢

VIC0418

06/17 18:11

猿先問聯盟這樣可不可以、聯盟說可以、關猿什麼事

VIC0418

06/17 18:11

hongo1120

06/17 18:11

以後改成賽前24小時不就好了,搞48小時這規定幹嘛

jus82120jk

06/17 18:13

重新定義註冊兩字 考試ㄧ點收筆但你可以寫到兩點

VIC0418

06/17 18:15

48小時也是不懂有什麼意義+1

Parsons25

06/17 18:15

註銷當下就不能打,G6怎麼能打?輸不起是不是?

fack3170

06/17 18:15

你們想看台籃第一球隊輸嗎

johnbill

06/17 18:16

我邦吃虧wow

omracnata

06/17 18:18

富邦上一次吃虧是什麼時候?

hsuanYue

06/17 18:19

猿猿聯盟

vi6

06/17 18:19

那獵鷹是沒想到這招嗎?

dgq75148

06/17 18:20

反正明天就照樣讓米登錄 然後領航猿奪冠 難道富邦敢

dgq75148

06/17 18:20

罷賽不打嗎?

JAsonYY

06/17 18:21

獵鷹表示可以這樣不早說

Kevinnn523

06/17 18:21

說獵鷹的根本在雲

eric03221

06/17 18:21

前幾篇也有人說別的粉專,看起來早就有人發現了

eric03221

06/17 18:21

https://i.verb.tw/bMjHC9Aq.jpg

Image

dgq75148

06/17 18:22

雖然照理來說系列賽能夠依照每場戰況換將本來就比較

dgq75148

06/17 18:22

正常

Aa0926824

06/17 18:23

猿卡規章bug很好笑.訂48小時沒有變陣空間也好笑

liafree

06/17 18:24

我不質疑啊

anguslee33

06/17 18:25

讓你們6場還想怎麼樣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25

支持吵兇一點 趕快合併

spirit02014

06/17 18:25

好啦 不然也給富邦換一下好了

christic

06/17 18:26

怎麼感覺如果猿拿冠軍應該要打*號

LuxJason

06/17 18:30

不合併=年年看雙聯盟打對台、看雙冠軍賽,也蠻有趣

LuxJason

06/17 18:30

mmmm963

06/17 18:31

黑哥這次不Bro了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31

但猿 鑽漏洞可能有問題是

pei1006

06/17 18:32

從很多人中文不好到推給聯盟 厲害了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32

P+ 的登錄截止到底是幾點

split1000

06/17 18:32

這漏洞是聯盟方的鍋因為他說可以!!(指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32

如果富邦聲明屬實,那代表米是在18:50註冊的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33

如果 P+ 的登錄截止時間早於18:50 那猿就不能上米

split1000

06/17 18:33

不是如果聯盟說不行!就一定不會註銷老葛

WenJzz

06/17 18:33

聯盟出來說 就不是漏洞了啊 就是單純設計得很爛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34

但是有可能登錄截止時間在比賽十分鐘前嗎...

AJStyles

06/17 18:34

台籃補習班是哪一集有講到可以這樣用啊 想找來看

split1000

06/17 18:35

就被套話套中了!!(笑死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35

就這聲明是說米爾納是在開打前48小時註冊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35

但是規章是寫在比賽日登錄截止時間前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35

這差異滿大的

Parsons25

06/17 18:35

富邦法務部門應該很大團,今晚可以加班了

pei1006

06/17 18:35

看完還是不能解釋為什麼場上打球的可以有被註銷的球

pei1006

06/17 18:35

員阿

LuxJason

06/17 18:36

明天就要開打了 來不及啦 除非聯盟深夜喬一下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36

註銷還在場上先不提,猿有可能根本就無法登錄米

louis8281

06/17 18:37

買機票 先報到 後面又退票 還是能上飛機

pei1006

06/17 18:38

我也覺得 除非P的登入名單是18:50給就好了 要不然

pei1006

06/17 18:38

米也不會滿48小時

weiwei84

06/17 18:38

登錄時間早上10點截止,因應傷病緊急登錄賽前2小時

weiwei84

06/17 18:38

截止,所以米爾納也不能上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38

剛剛確認了規章 米如果上就違規了

pei1006

06/17 18:38

P+也是10:00嗎 我印象中是有人提過但不是很確定

christic

06/17 18:39

https://i.mopix.cc/chY9Gy.jpg

Image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39

35.1各球團應於比賽當日上午十點前,向聯盟提交該場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39

比賽之球員登錄名單,未經登錄之球員,不得上場比賽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39

au77uytu

06/17 18:39

好啦,不然富邦也換一下不就好了嗎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40

37.1球員登錄後更換為比賽時間前二小時,且須提供診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40

斷證明之更換球員時間 ( 診斷證明需醫學中心、區域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40

醫院、地區醫院所開立 )。

zxcv3690

06/17 18:40

在吵就沒人要跟富邦玩了,吞一下吧富邦

split1000

06/17 18:41

富邦法務不會研究聯盟規章......

split1000

06/17 18:41

你不會找專項財稅法人去打離婚官司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41

但是好像違規 只要罰15K 就沒事了==

StarTouching

06/17 18:41

有人知道48小時規定是來幹麻的嗎?

smalla830

06/17 18:41

所以還是可以上 只是要罰錢?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42

感覺是 猿那天要拖到 18:50 後才能交登錄名單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43

最根本的原因還是沒有明定比賽日登錄截止時間到底算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43

什麼時候

xrkismh614

06/17 18:43

規章沒有寫得很完整 但註銷還能上場太違反直覺了吧

xrkismh614

06/17 18:43

制定規則的時候難道覺得這種狀況是ok的嗎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43

如果富邦要打官司之類的 感覺會贏喔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43

但是應該不可能打XD

VIC0418

06/17 18:45

打官司猿也不會輸吧、聯盟同意了啊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46

光是註銷球員能在場上就GG了吧XD

simonqq

06/17 18:46

聯盟有沒有法律概念啊?註銷是指我當下這一秒已經

simonqq

06/17 18:46

跟領航猿沒有合約關係了,這樣可以上場?

split1000

06/17 18:46

民事官司到底要打啥啦

simonqq

06/17 18:50

可以假處分喔,但應該是不敢提

Kevinnn523

06/17 18:51

https://i.mopix.cc/wtm2sn.jpg

Image

NanashiMumei

06/17 18:52

拼命哥那少講了 規章根本沒寫清楚登錄截止時間

split1000

06/17 18:53

假處分的對象是.....你要凍結資產要10%捏

super3b

06/17 18:54

這次就是猿故意鑽漏洞 在玩文字遊戲 聯盟的鍋

super3b

06/17 18:54

猿這哪門子吹出來的台籃最強球隊XDDD

super3b

06/17 18:55

光註銷球員還可以在場上比賽 就超怪了吧XDDD

SauHan

06/17 18:55

沒那麼難懂阿,以聯盟的角度,登錄是單場單場看,G7

SauHan

06/17 18:55

不影響到G6,雖然時間是48小時會卡到很怪。至於邦既

SauHan

06/17 18:55

然覺得有問題當初規章出來就要提出來,而不是現在才

SauHan

06/17 18:55

覺得有問題,對自己不利在那邊馬後炮

LMGlikeshit

06/17 18:56

拼命哥現在是聯盟的誰嗎 在亂解釋什麼?

LMGlikeshit

06/17 18:56

https://i.imgur.com/oZi6b2c.jpeg

Image

j112233446

06/17 18:56

按照規則辦事 沒毛病

LMGlikeshit

06/17 18:57

註冊是主張球員該球隊的歸屬權 以及出賽的權利義務

LMGlikeshit

06/17 18:57

跟單場有什麼關聯?

globalspirit

06/17 18:57

富邦表示:

globalspirit

06/17 18:57

https://i.mopix.cc/PSdXgR.jpg

Image

globalspirit

06/17 19:00

支持鬧大,直接解散聯盟

owancato

06/17 19:02

趁亂把這聯盟解散也好

j8866yanzi

06/17 19:05

認真說 這次富邦確實吃虧 直接被猿鑽規則漏洞然後

j8866yanzi

06/17 19:05

聯盟還真的默許這種事情發生 真的超好笑

pei1006

06/17 19:05

反正g6不可能重賽了 所以要怎麼鑽怎麼違規又沒差

globalspirit

06/17 19:05

整天人治聯盟,現在少主不在,黑人當然巴結李董

globalspirit

06/17 19:08

晚點看聯盟會不會出來解釋,沒有的話富邦你吞吧!

globalspirit

06/17 19:08

覺得不公平可以再創一個聯盟喔!

christic

06/17 19:08

真。菜市場盃

jackie36952

06/17 19:08

猿很早就申請了 富邦叫什麼?

bruce523

06/17 19:11

合併就靠這次了!

pei1006

06/17 19:12

所以P的登錄是開打前就好了嘛

lfe11

06/17 19:13

註冊同時另一名洋將當然就是註銷,然後註銷球員可

lfe11

06/17 19:13

上場比賽?不就等同賽前先宣布下二軍,但當天打完

lfe11

06/17 19:13

再下去,有這種事嗎?

SauHan

06/17 19:13

上面那張圖就很明顯是說單場單場看,G7不影響G6,

SauHan

06/17 19:13

哪裡沒關聯。至於聯盟的規章反直覺那是另外一回事

clipperSank

06/17 19:13

支持鬧大解散

willy1006

06/17 19:19

直接順勢解散吧,這個聯盟太搞笑了

Ke1even

06/17 19:21

罷賽+解散好了

LMGlikeshit

06/17 19:21

規章哪裡寫單場了?

LMGlikeshit

06/17 19:21

何況註冊反應的是球隊當下的狀態好嗎

ZBeta

06/17 19:21

連鑽漏洞都不是吧 這能吵什麼

madaofreak

06/17 19:24

就是要註冊狀態中的球員才能夠上場吧,和有沒有登

madaofreak

06/17 19:24

錄是兩回事啊,更可以說已經提交登錄名單怎麼還可

madaofreak

06/17 19:24

以再比賽開打前註銷名單上面的球員?

btim

06/17 19:25

10點前要登錄 然後截止時間是開賽前 這是在騙死忠的

btim

06/17 19:25

吧?真的有人信嗎

j112233446

06/17 19:25

這規章寫的是登錄的才能上場 然後48小時前完成註冊

j112233446

06/17 19:25

的才能登錄 所以還真沒問題

Notif520

06/17 19:26

這就卡Bug

pei1006

06/17 19:27

??所以比賽開打前蠻48小時就可以在當日早上10點登

pei1006

06/17 19:27

錄是這個意思喔

j112233446

06/17 19:27

反正大家也沒真的在乎富邦484吃虧 只是在看富邦會

j112233446

06/17 19:27

不會一氣之下不玩PLG而已

pei1006

06/17 19:27

未來人的概念欸

running0808

06/17 19:28

tp才不會收邦

madaofreak

06/17 19:28

10點前就不可能滿48小時吧,這樣會有一段時間是四

madaofreak

06/17 19:28

洋狀態捏

j112233446

06/17 19:28

就是我預期你開打前能滿48小時,所以名單就給你過

j112233446

06/17 19:28

Williamtsou

06/17 19:29

富邦今年棒球不錯,籃球冠軍可以吧

btim

06/17 19:31

笑死真的有人能凹

madaofreak

06/17 19:32

這種東西不能預期的吧,提交申請時間就白紙黑字,

madaofreak

06/17 19:32

提交審核承辦跑流程。讓在登錄名單上的球員註銷,

madaofreak

06/17 19:32

除非是有傷病或個人因素才能註銷吧,註銷完也不應

madaofreak

06/17 19:32

該有上場的資格才對

j112233446

06/17 19:34

如果富邦要針對這點打的話 板友還有提到補救措施喔

j112233446

06/17 19:34

,違規延遲提供登錄名單,繳罰金就好XD

escapismsab

06/17 19:46

你要註銷當下葛不能打 那就要讓米註冊當下就可以打

escapismsab

06/17 19:46

到底有什麼好吵的 同時100個也沒用啊 登錄就只

escapismsab

06/17 19:46

能3個 又不是G6就可以換葛

madaofreak

06/17 19:49

因為註冊到登錄有冷卻時間,註銷是立即性的呀,大

madaofreak

06/17 19:49

家就是在吵這個白痴不知道目的性的48小時限制

yi33168

06/17 19:49

要這樣搞,明年富邦直接跳去TPBL。

GoodFella

06/17 19:49

猿如果自己覺得完全合理 不會在比賽前十分鐘才突襲

GoodFella

06/17 19:49

split1000

06/17 19:55

富邦傻了才去!八爺不要了嗎?

HeavenIsNear

06/17 20:07

米第一場就是g7,就不相信能打多好,猴子出奧步還

HeavenIsNear

06/17 20:07

輸球就更丟臉了XD

jack20902

06/17 20:08

早上10點登錄名單,那18號早上10點米滿48小時了嗎?

jack20902

06/17 20:08

還是說登錄名單可以有未完成註冊但即將完成的球員

liaoeddie

06/17 20:10

人家現在就圓謊圓到前48小時有註冊就好了,不要再問

liaoeddie

06/17 20:10

了再問就是查無不法

escapismsab

06/17 21:09

註銷或註冊不就是拿到登入資格的門票嗎?48小時想

escapismsab

06/17 21:09

成不讓人家突襲換人?你至少可以在G6開打前確定G7洋

escapismsab

06/17 21:09

將是誰?而不是登錄名單公布了才知道?

hookin

06/17 21:16

李董給野獸一點面子啦 下次再拿冠軍啦 歹戲拖棚

sealin

06/17 21:28

邦邦想冠軍 聯盟他家開的 猴子你搞什麼

YYYero

06/17 22:33

意思是有機會六洋風火輪?

hunterhsu91

06/18 00:00

48小時怎麼算的?怎麼看都沒到啊

hunterhsu91

06/18 00:00

體育老師教的數學嗎

dgq75148

06/18 00:21

昨天賽前到明天賽前 剛好48小時

sam120825

06/18 01:00

滾動式解釋規範嘛 ok的

NXT0614

06/18 02:15

人治聯盟一直都是這樣亂搞

pounil

06/18 09:14

笑死人的規章

orange7986

06/18 09:45

球員登入名單是按照14日提交的辦理,但你在16日賽

orange7986

06/18 09:45

前註銷葛拉漢就不能上場了吧…

globalspirit

06/18 11:50

會考數學這樣出題還不被幹爆?

Rubio528

06/18 15:01

猿直接變大反派